特別推薦youtube 中文版網站: http://www.zwzpyg.com/?p=392

2010年11月3日星期三

【教程】 下載yutube視頻的兩種方法

【教程】 下載yutube視頻的兩種方法


方法1:在線服務
Keepvid.com這個網站非常爽,只要把youtube相應視頻的url填入,它就會自動提取出flv文件供下載了,而且速度還很快。 keepvid支持大部分流行視頻服務的下載,如google video,國內的tudou等。

注意事項:
1、有時候下載的文件名是get_video,沒有擴展名.flv,需要手工加上擴展名(先確認"查看--文件夾選項--隱藏已知文件的擴展名,這個選項已經去掉")
2、偶發現有時候用keepid下載的視頻尺寸有點問題。不知道是不是rpwt

方法2:YouTubio軟件
YouTubio是個綠色軟件,界面簡單(也比較簡陋),操作方法跟keepvid差不多,輸入url後F5就開工下載了,但速度居然比keepvid慢。

播放.FLV
下載一個FLV Player或者Riva FLV Player。

轉換.FLV
用Riva FLV encoder可把FLV文件轉換為avi、mpeg、wmv等更為常見的格式(more)。 RivaFLVencoder 同時也包括一個FLV播放器Riva FLV Player,但從功能、界面、資源消耗等方面考慮,還是FLV player強一點。

RivaFLVencoder的簡單使用:
1、在input--input video裡面打開要轉換的FLV文件,或直接把文件拖拽到這裡
2、在output--output directory裡面選擇輸出文件的保存目錄
3、在output--output video裡面修輸出文件的文件名和擴展名(如avi、wmv)
4、[可選]在右邊欄可設置輸出文件的各種設置
5、點擊"encode",速度挺慢,需要有點耐心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